34597   2018-12-07 15:34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本站讯(通讯员 韩莹)12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院科研相关工作。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工院院长明东,医工院副院长庞博、张晓东,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旭媛,以及医工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jpg

明东首先对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做解读报告。他从科研经费、科研平台、科研项目、重大科技成果、发表论文及专利等几个方面介绍天津大学科技工作现状;并围绕六个核心专题及九个重要专题,详细阐述天津大学期望通过谋划“三个布局”,实施“三个计划”,使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在未来五年内实现“三个提升”。

张晓东建议青年教师们在进行科研项目选题时应聚焦重大方向,将短、中、长期项目结合起来,协同为国家战略服务。同时,他鼓励青年教师们在研究过程中主动交流,积极合作,在多背景、多学科、多方向之间碰撞思维的火花。

3.jpg

随后,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围绕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同领域团队深入交流、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切实了解临床医生痛点、提高科研项目靶向性、勇于挑战极限科研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天津大学“放管服”改革提出了多项建议。

郑旭媛最后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解读和讨论,加深了对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对天津大学“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触颇深。她指出,医工院是一个特别年轻、特别有活力的集体,希望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中找准领域,奋力拼搏,为集体事业的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据悉,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月,自成立以来,获批天津市脑科学与神经工程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重大项目,2018年实到竞争性科研经费位居全校上游。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