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17   2018-12-31 10:30

天津大学第六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医学科学与工程领域分论坛”召开


本站讯(通讯员 徐卉子)为加强优秀青年学者与天津大学的学术交流,12月29日,由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医学科学与工程领域分论坛”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犹他大学、哥廷根大学、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伊拉斯姆斯医疗中心、美国维克森林再生医学研究所以及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单位的15位国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汇聚一堂,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15460825426164.jpg

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亮、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张晓东、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峰以及来自医工院、生命学院、精仪学院等青年教师近7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彪主持,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等多位校外领域专家担任评委。

15460825661367.jpg


15460993731368.jpg

会上,15名青年学者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各自科研工作成果、分享了海外工作所得,并对未来投身天大工作的设想及研究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汇报内容涉及精准医学未来药物研发的指导方向、生物电子学在细胞生理传感器检测的研究与应用、脑机接口技术在神经康复中的应用、颅脑损伤认知障碍的机制及临床转化等方面,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评审专家结合学科前沿及学术热点,针对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论坛现场迸发出激烈的思想碰撞。

12月28日下午,医工院领导、教师代表与参会的青年学者们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医工院实验室及展厅。明东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兴医沿革、医学部的建设背景、整体规划、建设成效和愿景期待,特别是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工作实施,盛邀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天大,成就一番天大事业。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天大医科发挥才能、共建共创,为天津大学的“兴医”之路贡献力量,同时就医工院的重点关注领域、实验室建设情况、考核与晋升机制以及未来发展空间等方面提出了疑问,明东及医学部相关教师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为海内外医学科学与工程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开阔了医工结合的学术方向,充分展示了青年学者在医学科学与工程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了医学工程之间跨领域的合作交流。参与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纷纷表示通过交流研讨受益匪浅。

15460994682960.jpg

据悉,第六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通过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分论坛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等环节,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旨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我校实施“北洋学者英才计划”、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全球英才。作为天津大学第六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组成部分,此次医学科学与工程领域分论坛共收到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交的申请40余份,借此契机,愿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凝聚效应”,共绘天大医科建设的美好蓝图。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