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52   2019-03-16 22:50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目前教育部调剂系统已经关闭,医工院停止接收调剂报名,调剂复试名单初步定于3月20日18:00之前出,请各位考生关注医工院官网】


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大学有关招生录取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要求

(一)普通全日制学习形式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

(二)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其第一志愿报考相关专业进入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包括各科分数线及总分数线),要求调剂考生初试科目含英语。

(三)调剂考生需要经过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资格审查和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审核。


二、调剂方案

(一)相关专业

医工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代码107200,全日制学术型)接收调剂,调剂生所面向专业以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准,具体专业及要求见附件1(专业需求不断更新中,一切以系统需求为准)。原则上考生考试科目及内容与天津大学相关专业考试科目及内容相同者优先。

(二)申请流程

所有满足调剂要求的考生,请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选报天津大学志愿(系统预计于320日开通,请以具体开通时间为准,学院视报名情况确定是否延长接收申报时间)。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前,第一志愿报考天津大学考生可通过天津大学硕士招生管理系统填报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专业。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所有考生可直接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到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12小时(预计320日开通,请考生关注)。注意:我院将以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的申报情况确定最终进入我院调剂复试的名单,并根据录取情况决定是否增加复试批次,具体以天津大学医工院网站通知为准。

注:预通知中邮件报名方式仅为调剂情况征集,目前邮件报名方式已关闭,正式报名必须通过以上两个系统。


三、具体实施方案

医工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方案参照天津大学复试办法制定,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人数不设上限。

调剂复试时间初定于2019321日或22,具体安排将在材料审核后通知申请人,请各位申请人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关注医工院网站信息更新。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

1、专业能力考核: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用面试方式,内容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

2)专业课笔试主要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为60分钟,笔试科目为医学科学与工程基础,详情查看附件2

2、综合素质考核:

1)实验能力测试考生实验和动手操作技能,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

2)综合面试由参加复试的老师直接提问。考核内容应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面试成绩由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复试成绩总分200,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笔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

考生复试成绩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成绩之和,其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复试成绩×40%

3.录取规则

复试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综合考虑考生第一志愿专业情况和导师接收情况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调剂考生根据实际面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以下两种情况不予录取。

1)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

2)没有参加复试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将在天津大学医工院网站进行公示。对复试后未进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学院会及时通知考生。


四、其他事项

其它未明确事宜按天津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并及时查看邮箱。如有问题请拨打022-83612122进行咨询。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2019316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