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80   2019-05-31 16:09

天津大学医学部首届运动会召开



五月的阳光热烈而烂漫

蓝天和白云相互为印证

凝视着你和我

迈出教室、迈出办公室、迈出医院

汇聚到这同一片绿茵场上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心绪

以体育精神进行比试

因比试而心心相惜

转瞬,首届部运会落下帷幕

那美好的记忆印刻于你我的脑海,纸短情长!



5月31日下午,“天堰杯医学部首届田径运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大学医学部本科生、研究生、灾难医学研究院、医工院教师和行政教师组成的八支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菅喜岐、党委副书记朱春梅,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工会主席兰欣,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工会主席张芸,天津大学环湖医院工会主席孔繁明,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主席王本秀,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马英达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天津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主持。




image.png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踏着整肃的步伐进入会场,八个代表队紧随其后,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向大家展示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白色、蓝色、粉色、黑色、花色,不同颜色的方阵展现出五彩的青春!他们富有创意的方阵展示更引发了场内的阵阵欢呼。



image.png




升旗仪式结束后,马桂秋致活动开幕词。她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医学研究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医务工作者更应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加强自身锻炼,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工作中去,并希望大家奋力拼搏、赛出水平,尽情体验“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享受运动的快乐,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明东宣布“天堰杯”医学部首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image.png

马桂秋致开幕词



image.png

明东宣布比赛开始



image.png

运动员代表宣誓



image.png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会设田径赛项目7项,涉及长短跑、接力、跳远、实心球等各个大项,并设有全体参与的拔河比赛这一团体项目,还特设了骑毛毛虫、小马运粮等亲子趣味项目,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在赛场上形成一道道别样的风景线。比赛始终在紧张愉悦、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各位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勇于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感谢运动会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从筹备策划到现场组织协调的辛勤付出,感谢各参与单位师生的全情投入,因为有你们,所以才精彩!相信体育精神会被大家带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激励学部向“更快、更高、更强”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