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45   2019-06-06 08:39

全面深化“医教协同” 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座谈会暨附属医院挂牌仪式举行



image.png


(本站讯 通讯员徐卉子)6月6日,天津大学—天津医院校院座谈会暨天津大学天津医院挂牌仪式在天津医院河西院区举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杜洪印,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信龙出席了活动。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医科办、医学部、天津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天津医院副院长郭妍主持。


image.png


马信龙首先介绍了天津医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医疗服务和主要学科布局。他指出,天津医院作为天津大学医教联合体的首批建设单位,已与天津大学在科学研究、文化融合、健康服务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此次正式挂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步入了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医院将与学校同频共振,通过机制创新和学科交叉,依托天津大学工科的雄厚基础,推动临床医学、智能医学、精准医学的快速发展,面向新医科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卓越医学人才。



image.png



杜洪印代表天津市卫健委对天津大学天津医院正式挂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天津大学以工科见长,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过硬的实力,天津医院以骨科诊疗和研究为特色,在临床方面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双方在临床应用和基础研究上存在很多结合点。希望双方通过更深层次的合作,搭建起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的桥梁,不断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他表示,市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天津大学和天津医院的合作与发展。


image.png


金东寒向天津市卫健委一直以来对天津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人民健康已经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大学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出了“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布局。2018年以来,学校成立医学部,获批智能医学工程、临床医学专业,成立天津大学医教联合体,建立了学校和医院全面合作关系。此次天津大学天津医院正式挂牌,将开启校院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对此,他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双方聚焦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推进新医科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医学研究深入发展;建立并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医教研协同。进而,校院双方为实现健康天津,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座谈会结束后,杜洪印、金东寒、赵美蓉、马信龙共同为天津大学天津医院揭牌。随后,与会来宾一同参观了创伤急救中心、实训中心、停机坪、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等特色区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