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67   2019-07-23 09:49

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代表参加中国-东盟高校智能科技教育合作论坛


本站讯(通讯员 徐卉子)2019年7月23日,由天津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主办,贵州大学承办、中国-东盟中心支持的“中国-东盟高校智能科技教育论坛”在贵阳市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顺利召开。胡文平副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参会,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亮,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晓东及教师代表郑晨光、谭硕、徐瑞随团参会。


image.png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图维萨索、缅甸克耶邦发展和社会事务副部长昂觉泰、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及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以及泰国、印尼、越南、新加坡四国使馆代表出席论坛活动。


image.png


本次论坛涵盖“智慧城市”与“智慧医疗”两大议题。“智慧医疗”环节由万亮主持,张晓东分享了近年来所从事的智慧纳米粒子材料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徐瑞对天津大学在脑机接口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来自泰国玛希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参会学者分别展示了医学影像分析、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研究内容,并分析了智能科学所带来的医学伦理挑战。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各项技术的应用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据悉,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08年举办以来,交流周规模和层次持续提升,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的高端平台,本届交流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于2019年7月21日-24日在贵阳召开。天津大学牵头的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已连续5年在交流周上举办特色活动,此次论坛通过汇聚“智慧+”领域的高端研究人才,为中国与东盟高校开启科技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