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66   2019-10-22 09:11

【新闻】医学部师生组织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周年华诞。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与医学部在校学生、教职工代表在医工院办公楼206会议室观看了庆典活动的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image.png

阅兵式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让大家对于即将开始的大会充满了期待。军歌嘹亮,鼓声铿锵。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时,全体起立,跟随着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高亢激昂的歌声中,师生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民族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他表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当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之时,会议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阅兵仪式中,空中护旗方队率先飞过天安门上空,紧接着是来自战略战役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诸军兵种部队、院校科研单位等的15支徒步方队,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接受检阅。人民军队这支威武之师的严格纪律作风与坚毅精神面貌,使在场师生发出阵阵惊叹。随后接受检阅的7个模块32个装备方队与12个空中梯队,展现出人民解放军强大的作战力量,民族自豪感写在每位同学兴奋的脸上。

随后进行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游行最后,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圆满结束。

image.png


庆典活动结束后,现场每位老师和同学按耐不住激动之情,热烈讨论。这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阅兵仪式,向世界展现了新中国强大的国威军威,为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阔征途中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集体观看庆典活动激发了大家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爱校热情,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未来要更加发愤图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为创造祖国更为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医学部2018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王虹霖:

今天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内心有三层感受应运而生。一为震撼,震撼我国军队如今的强大,震撼我国经济崛起的如此迅速,震撼我国突破技术围堵研发的东风系列国之重器的亮相。二为感动,感动从70年前我国飞机阅兵要飞两遍,到如今空中梯队划破苍穹,感动在四万万同胞到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从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奇迹。三为担当,每一个军事装备、每一辆花车背后在为我们讲述的都是一组组担当的故事,七十年以来新中国之所以发展得如此迅速,离不开每一位有担当的中华儿女。于我自身而言,担当便是,为我所选择的、为我所热爱的新时代新医科添砖加瓦!


医学部2018级智能医学工程本科生赵鸿波: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信仰,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旋律,叫“国歌”;有一种爱恋,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腾飞,叫“中国大阅兵”;有一种选择,叫“此生无悔入华夏,从此都在华夏家”;有一种陪伴,叫“你有山河万里,我有你”。


医学部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吕同方:

我们也许无法像无数奋战在最前线的军人、科研人员一样,把自己数十年生命交给祖国,但我们能做的是做好每一件小事,珍惜时间,一丝不苟,刻苦勤奋,提升自己。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挺起胸膛,奉献我们微薄的力量。我觉得坚定地做正确的事,才是对祖国母亲最长情的告白。


医学部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生何雨晨:

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在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将由新的一代继续谱写!青年要好好努力,每个人都有向上的力量,追逐自己的中国梦,实现祖国的富强梦!


医学部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生董洪涛:

民族的骄傲与自豪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骨子里。70年以来,中华民族坚持走出自己的道路,用实践的真理向世界喊出了中国的骄傲。军人的整齐步伐、飒爽英姿、嘹亮口号让我为之振奋,也让我强烈感受到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是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们要不负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嘱托与希冀,继续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