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8   2019-10-22 09:57

青春与奋进!CCTV特别直播节目《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中的天大成果!


本站讯(通讯员 徐卉子)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70年光辉历程,70年伟大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特别直播节目——《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通过记者行进式的采访报道,走遍祖国大地,通过直播展示现实、用故事讲述变迁,全面展现共和国70年来的发展与成就,反映祖国各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


image.png


十八大以来,天津在国内率先高举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大旗,抢占发展制高点,“天津智造”稳步前行的同时,“天津创造”在智能科技领域取得了多项彰显国家水平、国际水平的成果。作为“天津创造”的优秀代表,近期播出的《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节目在科技创新环节集中展示了天津大学及其合作伙伴在脑-机接口方向取得的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


为国尽责:年轻人的奋力拼搏


1.“脑语者”:高精度、高密度


2019年5月17日,全球首款脑机接口专用芯片“脑语者”在第三次世界智能大会正式发布。



2.大脑控制机械臂:细琢、精雕


脑控智臂机器人“哪吒”书写“福”字,天大自主研发国际最大指令集高速BCI技术造就“神来之笔”。



3.匠心 助力航天



 2016年脑-机交互系统跟随“天宫二号”一起飞向太空,进行在轨测试。



image.png

对标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新一代天大人努力承担着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天津大学神经工程团队青年教师徐瑞表示,作为年轻人在自己最好的年华里,能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作出一点点贡献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小零件汇聚大变化,小零件所蕴含的技术突破的背后,是一代代科研人员的精益求精,他们用智慧与汗水助力天津从“制造”,到“智造”,再到“创造”的华丽转身,用青春与奋进谱写对祖国美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