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65   2019-11-12 16:55

【喜讯】医工院3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6批面上基金项目资助

2019年11月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66批面上项目拟资助人员名单(中博基字〔2019〕18号),天津大学共有27人获得资助,医工院柳鹏飞、李爽、乔欢欢3名青年教师入选,入选项目依托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分别为:


1.《近红外艾利光束光片荧光显微成像绘制脑神经图谱研究》(柳鹏飞):通过将近红外成像荧光材料与具有无衍射特性的艾利光束为光片源相结合,绘制动物脑神经连接图谱,探究光片荧光显微成像技术在脑神经成像领域的进一步应用。


2.《面向氧化应激标志物的等离子体耦合增强电化学传感研究》(李爽):通过柔性加工工艺制备柔性微纳传感电极,并在其表面进行金纳米孔修饰,基于等离子体耦合增强电氧化机制,建立一种氧化应激生物标志物的高效高灵敏传感检测方法。


3.《CRISPR/Cas9多基因靶向治疗脑胶质瘤的纳米胶束的开发》(乔欢欢):综合运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和纳米医学技术,实现CRISPR/Cas9系统的体内递送,并同时靶向多个胶质母细胞瘤的必须基因,杀灭胶质母细胞瘤。


据了解,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鼓励和支持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创新研究,以利于他们迅速成长为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科学基金是根据申请人所具备的条件,由专家通讯评审择优确定资助对象,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


医工院将继续积极支持青年研究人员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力争在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