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73   2020-01-13 09:36

医学部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本站讯(通讯员 唐尧)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20年1月10日下午,医学部召开2019年师生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医学部党总支全体委员、工会委员、团总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组织员唐尧主持。


 1.jpg


会上,3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依次进行了述职,各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支部委员会发挥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分析阐述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举措。汇报过程中,参会人员与支部书记就如何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对此次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谈到,教工党支部成立时间不长,党建工作经验较少,但能够按照校党委和学部党总支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充分说明学部教师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学生党支部今年取得了一些荣誉,这也表示学部的学生党支部有着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良好氛围。2020年是学部发展的关键期,各位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首先,要加强学习。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培养和锻炼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意识和能力。第二,要不断提高党支部活动质量。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开展每个月的组织生活,会前做好准备、会上注意引导、会后重视跟踪,切实保证活动效果。第三,要注重总结归纳。各支部要根据本支部特点合理制定计划、定期总结工作,加强与党员的沟通交流,建设好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是党最基层的组织,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医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述职评议工作,分阶段组织开展评议,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确保考核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