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48   2020-05-19 09:02

关于智能医学工程、电子信息(专业学位)专业招收调剂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以及《天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2020年招生情况,特制定我院全日制统考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并向广大考生公布。


一、接收调剂专业

11.png


二、调剂基本要求

1.医工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基本分数线如下:

政治50分,英语50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80分,总分330分。

2.调剂面向专业

调剂生所面向专业以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准,具体专业要求如下:

22.png

专业需求不断更新中,最终调剂面向专业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的面向专业为准,学院有权根据专业需求进行调整

 

三、申请办法

满足调剂需求的普通全日制学习形式考生,请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选报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专业志愿(学院视报名情况确定是否延长接收申报时间)。

所有列入专业复试名单的考生,均须通过硕士招生管理系统网上交费平台(http://202.113.8.92/TGSR/index.action)及时缴费,复试费标准为90元。完成缴费后,考生需及时在网上下载打印《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清单如下:

  1. 《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

  2. 身份证;

  3. 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自考提供自考准考证,海外学历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 本科成绩单;

  5. 个人简历。

以上材料均需于5月20日16:00前提交清晰电子版文件(需手写签字的文件请提供扫描件或清晰照片)通过个人邮箱发送至学院招生邮箱tjuygyzs@163.com进行资格审查,邮件命名方式为:调剂-姓名-第一志愿专业名称及代码个人简历及本科成绩单需单独整理为一个以“姓名-个人邮箱-个人手机号”命名的清晰pdf文件,并单独附在资格审查邮件中。

特别提示:

  1. 身份证如果丢失,需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且骑缝加盖公章。

  2. 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必重复缴费。

  3.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注:满足学院调剂条件,且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考生须确保以上信息属实,如有虚假,学院将取消该生调剂资格。

 

四、调剂规则

1. 学院综合考虑考生报名情况及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组织专家分专业进行审核及筛选,确认需求专业,同一需求专业考生按照初试分数依次遴选,确定最终调剂复试名单。

2. 原则上考生考试科目及内容与天津大学相关专业考试科目及内容相同者优先。

3. 申请医工院调剂考生初试科目须含英语。工程硕士原则上只能从初试科目中设有数学考试科目的考生中调剂。

4. 学院将根据录取情况决定是否增加复试批次,具体以天津大学医工院官方网站通知为准。


五、调剂复试方案-远程复试

  1. 医工院调剂远程复试方案依照天津大学复试办法执行。

    远程复试考生注意事项:http://yzb.tju.edu.cn/xwzx/zxxx/202004/t20200428_316745.htm 

  2.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

  • 外语听说测试:以面试形式进行,由外语考核专家独立面试。测试内容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公共外语测试形式为直接提问,专业外语测试形式为抽题作答。

  • 专业课测试:以面试等形式进行,由学生从专业题库里随机抽题作答(专业课测试大纲与统考硕士复试专业课测试大纲一致,见附件)

  • 综合素质考核:以面试形式进行,由复试专家组成员直接提问。实验(实践)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实验和动手操作技能;综合面试考核内容主要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每个考生总计面试时长一般为3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可由面试专家组根据面试情况适当调整。

3.计分规则

面试全程由各复试专家组负责考核,面试成绩由每位复试专家独立给分,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复试成绩总分200,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测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

考生复试成绩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成绩之和,其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 +复试成绩×40%

4.复试纪律

复试期间考生不得操作电脑,若过程中遇必须操作电脑的情况,要提前报告,获得允许后方可操作。

学院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六、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调剂复试时间初定于2020年5月21日或22日,以学院后续通知为准。具体安排将在材料审核完成后通知申请人,请各位申请人提前做好准备并及时关注医工院官网及个人邮箱。


七、录取规则

学院综合考虑调剂考生复试情况及导师接收第一志愿专业情况确定各需求专业的录取人数,相同第一志愿专业考生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第一志愿专业相同且考生总成绩相同,则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学院根据录取情况增加复试批次,则调剂考生根据实际面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以下几种情况不予录取:

1.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

2.没有参加复试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将在天津大学医工院网站进行公示。

 

八、其他事宜

1.其它未明确事宜按天津大学相关文件执行,后续相关调剂具体要求及通知,请随时关注天津大学医工院官网。

2.请全体申请调剂考生及时查看个人邮箱并务必保证所留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学院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本人,否则后果自负。

3.考生调剂复试后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最终确认方能录取。

4.联系电话:022-83612123;联系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30。

5.本通知由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负责解释。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2020年5月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