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41   2020-06-15 14:00

天津大学医工院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重要提示:天津大学将对参与夏令营正式营员提前面试选拔,欢迎有意报考我校2021级研究生的同学积极申请。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拟于2020年7月中上旬举办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研究院和学科发展近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设计创作;同时,还将举办导师见面会、优秀学长交流会等活动。优秀营员将有机会被我校提前面试录取为2021级研究生。

 

一、申请基本资格条件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院校的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研究生院高校学生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院校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10%;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或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优先。

3.英语水平良好,达到英语六级水平(成绩≥425分)或四级成绩优秀(成绩≥550分)。

4.对从事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

5.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中列B+档及以上考生优先。

 

二、申请办法

1.招收专业

哈哈哈哈.png

注:最终录取专业以学校2020年招生目录为准

2.申报途径:考生访问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服务系统—2021级暑期夏令营http://202.113.8.92/gstms/examineeIndex.action)填报申请。

3.申请时间6月12日-6月30日

 

 三、资格审查

申请者须提交如下材料(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电子版照片):

1.证明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

2.相关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生证;各类奖励材料)。

承办单位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由学科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学校一般将在2020年7月初通知合格入围者。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入营时间、人数

入营前,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将申请材料(见第三条款要求)、身份证、学生证等信息准备好,参与审核并按时报到,具体日程见入营通知。

开营时间:初定于7月8日-9日,以研究院后续通知为准。

招收人数:40人。

 

五、活动内容

1.政策宣讲、专家讲座;

2.联谊座谈、营员汇报;

3.研究院参观、直播体验。

研究院将对营员进行适当形式的考核(依照我校接收推免基本工作流程),通过推免系统对合格营员颁发复试合格单。

 

六、组织实施

通过网络远程会议平台进行,具体实施方案详见后续发布的入营通知。

 

七、招生优惠政策

天津大学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享受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名单将于2020年8月中下旬在天津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zb.tju.edu.cn)上予以公示。

天津大学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招生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档

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可享受B档优惠政策。

2.B档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21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研究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此外,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直接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或在学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硕博连读。

 

八、其它注意事项

1.受疫情影响,研究院未有来校要求的,切勿擅自来校。

2.后续夏令营相关信息将在医工院官网(amt.tju.edu.cn)上发布,请继续关注,咨询电话:022-83612123。

3.夏令营相关工作的解释权归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所有。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2020年6月12日

 


天津大学简介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医工院简介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简称医工院)成立于2017年1月,研究院以“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为建设理念,依托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搭建“医工结合学科交叉平台”,以重大医学需求为牵引,瞄准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的国际前沿领域,聚焦神经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与工程、康复医学与工程,智能医学与工程,基础医学与转化医学,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新型医学仪器、材料及药物等研发,以及其相关重大领域的工程应用。

研究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院士领衔,海内外优秀中青年学者为核心的高水平师资团队。该团队先后入选天津市教学团队、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团队,是团中央首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和天津市共青团员先锋岗创建示范集体。研究院已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研究院共建中欧老龄健康研究基地,并与剑桥大学、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香港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开展密切科研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 

研究院科研成果丰硕。团队项目成果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集群,并实现在载人航天、临床康复等领域的重大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究院获首届国际电生理Neuroscan Award、第二届转化医学创新奖、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特别金奖、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第二届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2017年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研究院目前已建有面向多维度脑功能成像的医学影像平台、面向多尺度生物电活动检测的电生理采集平台、面向多类别神经系统疾病的纳米诊疗平台,以及人体运动捕捉与测力平台、生物行为学实验平台、物理刺激平台和基础医学平台,具备从生物、生理、病理到系统、行为等全方位、多模态、跨尺度的软硬件研究条件。研究院已与包括军事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航天员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五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三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近30所企事业单位展开深入协作共建,在天津、合肥等地布局了产学研转化基地,建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云脑中心、天津神经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市脑科学与神经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究平台。研究院还密切与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天津大学环湖医院、天津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大学胸科医院建立双向联动协作机制,在医工结合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