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10   2020-08-27 10:10

​市政协医疗卫生体育委员会赴天津大学医工院调研学习



11.jpg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为不断提高政协委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高质量、高水平履行政协委员职能,8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届天津市政协委员、医疗卫生体育委员会工作处干部共40人赴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调研学习。市政协常委、医疗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王亚明,市政协常委、医疗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郑虹,市政协常委、医疗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天津药物研究院副总经理闫凤英等参加。

22.jpg

33.jpg

王亚明一行首先来到天津大学医工院展厅,参观听取了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就我校医科发展历史沿革及特色优势的介绍,并饶有兴致地观摩了我校自主研发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具有世界最大在线控制指令集的视觉型脑-机接口系统等。了解到医工院自成立以来已经在脑-机交互领域做出多项重要成果,委员们对科研团队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研究院继续利用医工结合的学科优势,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用更多的研究成果造福社会。

44.jpg

随后,明东受邀为委员们做了题为“脑-机接口:开启人机共融之路”的主题报告。他从备受瞩目的阿尔法狗机器人引入,围绕脑-机接口的基本概念、非侵入式脑-机接口发展历史和天大脑-机接口研究进展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颠覆性创新技术之一————脑-机接口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广泛应用,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新兴科技的头脑风暴。

55.jpg

王亚明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学习调研是市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委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广大委员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调研为契机,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66.jpg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