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76   2020-08-29 13:45

医工院青年教师宋西姊入选2020年度“香江学者计划”

8月28日,中国博士后官网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 “香江学者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在最终确定的全国60名资助人员名单中,天津大学医工院青年教师宋西姊成功入选。

640.webp.jpg

宋西姊聚焦于新一代脑机接口技术、神经传感成像、神经调控机制与方法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近2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

据了解,“香江学者计划”于2010年12月启动,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实施,旨在开展内地与香港博士后交流工作,为内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型高端人才,同时推动香港科技发展。“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

交流期间,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将资助每人36万元,用于获选人员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医疗保险等,由内地派出单位按月转拨给获选人员。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