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7   2021-11-05 09:08

医工院面向本校选拔2019级、2020级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根据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知,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医工院”)开展面向2019级、2020级在学硕士研究生(含双证非全日制)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现就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类型

类型

适用年级

选拔方式

学位要求及录取类型

2019、2020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硕博连读

硕博连读生一般不在中途进行硕士论文答辩,待博士论文答辩通过后,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一并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对于跨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需先征得原硕士培养学院同意;对于跨一级学科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须于入博士学籍前在原一级学科的专业完成硕士论文答辩,但不得申请硕士毕业和授予学位。录取类型为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博士研究生。

2019、2020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招考

必须于博士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或学历。录取类型为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博士研究生。

2019、2020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招考

必须于博士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或学历。录取类型为全日制非定向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奖助标准请参照学校通知:http://yzb.tju.edu.cn/xwzx/tkbs_xw/202111/t20211103_321410.htm 


二、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已完成规定的硕士研究生课程计划并且成绩优秀;

4.注意区分三个类型选拔范围及录取类型。


三、报名流程及选拔程序

报名时间:2021年11月10日-2021年11月21日。

登录天津大学博士生招生管理系统(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yzb.tju.edu.cn)—服务系统—校内选拔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博导信息查询可登陆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yzb.tju.edu.cn)—服务系统—2022年博导查询系统。

系统填报说明及所需申请材料请参考学校通知(http://yzb.tju.edu.cn/xwzx/tkbs_xw/202111/t20211103_321410.htm))。若填报我院“专业型博士(工程博士)”,报考专业名称及代码为085500机械。

特别强调:网上填报的个人信息,如姓名及拼音、性别、证件号码等必须准确、真实,否则影响录取,责任自负。报考信息提交审核后将无法修改,请提交前仔细检查。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种类型,不可重复报名,评审时分类型排名。


四、工作安排

时间

事项

2021年11月10-21日

网上报名

2021年11月25日(暂定,见后续通知)

线下面试考核

 

五、组织工作与考核内容

医工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年度校内选拔工作,制定综合考核方案和录取规则。考核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含至少3位博士生导师),设组长1名,秘书1名。面试将从英语能力、专业基础、专业综合与综合素质四方面进行考核。请大家参照以下关于多元考核的说明进行准备:

1、英语能力考核:个人英文介绍2-3分钟。由面试专家组对其英语成绩进行统一认定给分,成绩作为多元考核参考项,不计入总分。

2、专业基础考核:由面试专家提问,考生回答,考查专业基础知识及运用能力。考核时间为5-10分钟。

3、专业综合考核:由考生PPT展示和面试组专家提问组成。考生PPT展示环节10分钟,内容包括学习经历、科研经历以及读博期间的研究思路及计划;面试组专家提问环节5-10分钟。

4、综合素质考核:考核方式为面试组专家提问,考生回答。面试时间为5-10分钟,专家将对考生的政治素养、创新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科研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考察提问。

考生总成绩=专业基础成绩*20%+专业综合成绩 *20%+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60%。

注:60分为合格线,任一项未达到合格线的考生即为面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各项考核以专家打分(满分100分)平均值作为该项得分。


六、其他重要事宜

1、全体考生务必保证报名时所留通讯方式畅通并及时查看个人邮箱,否则后果自负。

2、学校将对选拔结果进行统一公示。凡对选拔结果持有异议的申请人或研究生指导教师,可在公示期间进行申诉。申诉人应首先向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提交书面申诉书及有关证明材料,由学院处理并存档备案;如对院级处理结果不服,可在院级处理结果下达后5个工作日内向研究生院进行申诉。

3、本办法中未尽事宜,请参照学校《面向本校选拔2019级、2020级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4、本通知由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负责解释。

 

咨询与申诉渠道: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022-83612123

tjuygyzs@163.com

 

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