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8   2022-04-17 15:45

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


(鉴于现阶段全国多点散发的疫情,本年度我院不再组织现场考核)

 

一、软硬件配置

我院采用 腾讯会议 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为保证使用效果,请提前下载/更新至最新版本。

注: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 Welink 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一并安装。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材料:

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B:具备视频通话的、电源充足的智能通讯设备(笔记本电脑或者其他)

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

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

E:有效身份证

F:《2022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中要求的材料(详见下述内容)

G:草稿纸、签字笔

H:专家推荐信两封,不拆封

本次远程考核采用双机位,详见我校研招网《天津大学2022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http://yzb.tju.edu.cn/xwzx/zxxx/202203/t20220317_321951.htm

 

二、资格审核

我院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请考生于4月21日24:00前发送以下材料至tjuygyzs@163.com,邮件命名为:姓名-报考专业-报考导师。附件1为填写完成的《2022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线上)》(详见附件);附件2为个人简历与硕士研究生成绩单,简历与成绩单需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不超过3页,文件命名为:姓名-成绩简历。

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原件以备查验:1-资格审查单(手写签字);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或毕业证;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4-专家推荐信。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

1.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原定于在天津大学研究生数字化教学(e-Learning)平台进行的外国语测试调整为在综合考核环节由面试小组对其英语成绩进行统一认定给分,以面试方式进行。外国语成绩作为多元考核参考项,不计入总分。

2.学术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

专业基础考核:原定的闭卷笔试考核改为以面试方式进行。考生对硕士期间的工作进行具体汇报。汇报内容请制作PPT。

专业综合考核:不作调整,考核由考生PPT展示和面试组专家提问组成,面试专家现场评分,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综合素质能力面试:不作调整,考核方式为面试组专家提问,考生回答,面试专家现场评分,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四、时间安排

学术型博士考核时间安排:医工院暂定于4月28日开展远程面试,应急院暂定于5月10日开展远程面试,请以学院后续通知为准。

 

五、其他说明

1. 请全体考生务必及时查看个人邮箱并保证所留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学院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本人。

2.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3.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阅【博士招生】天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多元考核工作安排

 

六、联系方式

1. 联系人:张老师(医工院)

咨询方式:022-83612123

联系邮箱:tjyygyzs@163.com 疫情防控期间,请邮件联系

2. 联系人:武老师(应急院)

咨询QQ:248216571

 

                                  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2022年4月

 


相关下载

  • 2022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pdf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