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30   2018-06-29 14:14

杜兰大学王玉平教授做客医工院 畅谈基因与大数据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6月28日下午,杜兰大学王玉平教授做客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并带来题为“脑影像和基因组大数据的融合”的精彩报告。我校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研究院骨干教师及学生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1.jpg

王玉平教授结合基因组学和影像组学,讲解了一系列脑影像领域的最新算法,并分析了之间的相关性。他表示,生命科学主导潮流、学科交叉形成优势是未来研究的主流,生物医学学科应借助多尺度、多模式、大数据的研究思路,充分融合交叉领域的学科优势与数学模型的开发应用,才能更深刻、更充分的理解生命和医学,从而解决生命科学的难题。

2.jpg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围绕数据算法、科研成果转化和临床应用等问题与王玉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沟通。

3.jpg

据悉,王玉平教授拥有丰富的数学统计、信号处理、生物信息学、成像科学、脑科学,基因组学,图像处理以及生物医学仪器开发等跨领域的学科知识和经验。曾先后在天津大学,西安交大,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感知科学仪器公司,密苏里大学和目前的杜兰大学学习和工作。他在重要的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作为项目责任人的研究工作得到了美国NSF,NIH 和工业部门的资助。王玉平教授在杜兰大学工作期间,联合生物医学工程师、医学遗传学家、神经科学家、、数学家和电脑科学家,整合多个院系资源,建立了一个跨学科的生物图像和信息学中心,过去几年从NIH和NSF获得8百多万美元的资助。目前带领一个20人左右的跨学科团队,进行脑影像和基因组学融合的前沿研究,得到了杜兰大学校方的高度赞赏,被树为多学科合作的典范。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