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5   2018-06-28 13:40

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一行 赴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


本站讯(通讯员 姚旺)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天津大学党委关于调研工作的有关要求,2018年6月27日,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等一行6人赴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医学部副主任、教育处长王维民与天津大学医学部一行座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1.jpg

詹启敏对天津大学医学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大医学教育基本情况以及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他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将会极大地助力医学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天津大学“医工结合”的医学建设理念、模式非常有前瞻性,符合医学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王维民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历史沿革,行政架构,专业设置,学生规模,直、附属医院情况,医学教育改革路径和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

顾晓松对北大医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天津大学医学部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理念,学校领导对于医学的建设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此次到访就是为了学习北大医学部在医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扎实推动天津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他表示,期待未来与北大医学部不断加强交流,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2.2.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医学相关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师职称晋升以及医院合作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编辑 胡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