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54   2018-12-19 10:30

天津大学医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本站讯(通讯员 翟思宇)40年栉风沐雨,40年昂首阔步,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天津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2月8号下午,天津大学医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天津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天津四十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领域的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209183753.jpg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是展示天津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规划远景的重要窗口,展区主要包括历史展区、总体规划展区、滨海新区规划展区、海河规划展区、名城保护规划展区以及旅游规划展区等等。从“天津摇篮”三岔河口的沧海桑田,到中心城区的历史变迁,再到滨海新区的宏伟蓝图,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城乡规划理念随时代的不断改变,切身感受到天津诞生、发展和腾飞的悠长轨迹。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党员们对天津这座历史名城的飞速发展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也在123年间历久弥新,不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特别是今年,天津大学积极响应新时代国家新医科发展的使命召唤,成立医学部,开设全国首个智能方向的医学类本科专业,汇同天津市两所医学院校、七家医院成立医教联合体,进一步实现百廿天大人“兴医”的历史夙愿,也为天津市医疗事业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党员们表示,要把新医科建设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从平日里最基本的科研工作做起,不断将国家的发展规划变为生动现实。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