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22   2019-05-01 13:32

医学部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


本站讯(通讯员 张露丹)4月30日上午医学部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医学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WechatIMG27.jpeg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时也激励青年人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正因青年人是新生力量、新鲜血液,更需要正确的引导,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青年人提出了六点期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青年作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

大会直播结束后,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相继分享了观后感悟。学生代表白杨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通过练就过硬本领和修炼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代表巨荣芳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生代表张海裕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不负党与人民的期待。”教师代表赵晶晶表示,“作为青年人,也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应该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给予青年人肯定与支持。”

我们虽生在和平年代,但历史应时刻铭记。百年前的青年热血,时至今日也应该流淌在我们的身体之中。作为青年人,要做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作为学生,要做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我们永记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