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11   2019-10-22 09:15

【新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部联合举办“学习太雷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情景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徐卉子)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教师党员更好地立足岗位、勇于担当,10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部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校史馆联合开展了“学习张太雷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情景教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振,副处长谭超,医学部副主任庞博率队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2091438.jpg


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医学部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此次组织“学习太雷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情景教学,是从张太雷烈士的生平事迹出发,探寻我党走向胜利的精神基因,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微信图片_20191022092512.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092518.jpg


教师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展陈的照片、手迹、影像资料,深情缅怀张太雷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一起追忆张太雷参与建党、建团、国共合作、活跃在共产国际舞台上短暂而光辉的时光。


微信图片_20191022092526.jpg


《一封家书探初心》是本次情景教学的核心内容,校史馆讲解员对张太雷烈士给母亲、妻子的家书进行解读,让众人感受到革命烈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现场教师党员们都为烈士的事迹动容,面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大家驻足凝视,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022092537.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092544.jpg


本次联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也加强了兄弟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刻地学习到张太雷等先辈们对党忠诚、严以修身修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品质。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自己的责任担当落实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自觉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