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0   2019-12-04 11:23

医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获评天津大学最佳党日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韩顺利、程迁)在天津大学开展的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最佳党日活动评比中,医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表现突出,成功获评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配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医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11月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支部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促进全体党员全面发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落实活动实施。


image.png



在理论学习方面,医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分享会。在分享会前,支部成员首先了解和学习了主题教育的应知应会,之后党支部邀请高年级党员骨干来进行主题汇报和经验分享,并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党课核心理念。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党课分享的知识共同交流,发表观点。



image.png



除了在理论学习上丰富知识储备之外,党支部还在实践中运用知识,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并取得了一定实效。在周邓纪念馆的参观中,全体党员跟随着历史脚步,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感受着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鞠躬尽瘁和无私奉献。支部党员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应该结合自身特点,努力学习,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age.png



党支部以天津大学扶贫工作为依托,到天津大学对口帮扶的困难村静海区付家村开展文艺汇演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从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和精神扶贫多个方面展开。医学部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农村将高校的优质资源与乡村的薄弱资源对接起来,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们依然“热火朝天”,文艺表演之余,医学部志愿者在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走上街头与村民面对面讲解医学健康小常识。



image.png


image.png


本系列党日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旨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支部全体党员在过程中不断思考,自觉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同时联系工作实际,用创新方法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