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46   2019-11-27 23:10

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凝心聚力谱新篇,开拓创新建一流。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月27日,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成功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大会由医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朱华主持。


image.png


会议开始,朱华向全体与会代表汇报到场的正式党员人数。随后,全体人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场氛围庄重严肃。


image.png


image.png


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分别代表附属医院和兄弟学院党委为大会致贺词,对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image.png


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医学建设新征程》的筹备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基础、学术科研实力、社会服务能力等六个方面对医学部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报告指出,医学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天大特色优势,开拓创新,确立了“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的发展理念,坚持“抓特色、入主流、出精品、上水平”的发展思路,谋划了一条以智能医学、救援医学为突破口,逐步迈入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医学学科发展主流的建设路径,为我校医学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分析了新时期医学部面临的形势,提出医学部在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部署了六个方面工作:引领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培育一流学生;建立医学人才发展新特区,打造一流队伍;布局医学学科发展新方向,建设一流学科;探索医学科学研究新机制,贡献一流学术;完善医学社会服务新体系,涵养一流声誉;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建新局面。

报告强调,建立发展医学既是天津大学完善综合性学科布局中至为关键的一环,也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抉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教协同,打造“五个一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医学建设新征程。


image.png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总支部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朱华(女)、刘爽(女)、李振宇、庞博、赵艳梅(女)。


image.png


随后,赵美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医学部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医学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发展经验,系统谋划新时代一流医学发展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医学部党总支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学校医学事业发展;三是紧扣发展要求,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的水平。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医学部党总支的带领下,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希望学部全体师生同舟共济、群策群力,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党建和学部建设各项工作中,共同谱写天大医学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振宇为党总支书记,朱华为党总支副书记,并明确了各位党总支委员的分工职责。

本次大会是医学部成立以来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落实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目标和实施新“三步走”战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部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学部建设迈向新征程的里程碑。

列席大会的领导有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委员会主委、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保密办公室主任张文礼,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一昂,远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国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金璇,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小幼医党委书记、小幼医工作部部长赵翠云,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铁英,以及附属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天津医院副院长郭妍、儿童医院副院长郑继萍、环湖医院医教科科长杨智、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教科科长张琦、胸科医院院办主任张小旺。此外,学部部分民主党派和非中共党员的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

大会收到了天津大学六家附属医院党委、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以及天津大学机关党委、老干部党总支、后勤保障部党委,机械学院、精仪学院、自动化学院、微电子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建工学院、建筑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经管学部、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数学学院、药学院、生命学院、海洋学院、求是学部、教育学院、国教学院、远教学院、体育部、图书馆档案馆、内燃所、设计总院、小幼医、区域研究院、仁爱学院等兄弟党组织发来的贺信。


(编辑 徐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