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调控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采用非侵入物理刺激(电、磁刺激)调控大脑皮层神经元电活动,开展的研究方向包括抑郁症等精神/神经疾病的临床治疗与疗效评价、认知增强和技能训练、中风患者的脑神经康复、物理刺激对人脑神经系统可塑性作用的机理。致力于基于神经调控技术开发更高效的神经系统疾病治疗手段,为需要技能学习、对认知能力要求高的人群提供认知增强方法和提高神经可塑性的技能训练和学习方法。

本实验室具备多通道经颅直/交流电刺激系统、单通道经颅电刺激系统、经颅磁刺激系统及刺激靶点定位导航系统、64通道脑电采集系统,可实施多通道高密度的经颅直流/交流电刺激和基于空间导航定位的高精度经颅磁刺激实验,同时可采集64导头皮脑电信号。

可开展从基础认知神经机制到宏观神经行为和认知功能相关的研究,如认知活动的神经机制、认知增强、神经/精神疾病治疗。


图片10.png

经颅交流/直流电刺激系统(无线)


图片11.png

经颅直流电刺激系统(有线)


图片12.png

经颅磁刺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