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氧检测实验室

依托近红外光谱(Near-infrared Spectroscopy,NIRS)技术的光学脑成像实验平台,结合原始数据→数据可视化、行为化→数据深入挖掘的分析模式,支持多模态任务(运动行为、记忆认知、社会心理等)下脑血氧信息测量与分析等相关研究,可揭示不同行为认知、意识状态下的大脑运行机制;构建由行为表象到意识层面的多维脑信息处理模型;为脑疾病病理、康复研究及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提供关键支撑。

该实验室主要开展神经反馈训练、运动神经康复、认知神经科学、社会心理学等方向的研究,可从激活效应可视化、脑血氧实时动态演变、多模信息联合分析等角度揭示脑神经功能变化机制与血液动力学基本原理。

实验室配备台式8*8激光光源近红外系统、24*24激光光源近红外系统、便携式8*8 LED光源近红外系统等脑血氧检测设备。


图片5.png

脑血氧数据分析可视化

图片6.png

技术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