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电超扫描实验室

脑电超扫描技术(EEG hyperscanning)是以脑-脑耦合理论为基础,采用实时脑电设备连续记录处于社会互动中的多人脑信息,通过分析特定动作或认知活动下的群脑交互效应,揭示社会互动中大脑的神经激活机制,具有较高生态效度。

脑电超扫描是一项探究社会决策(社会场景下与博弈相关的群组行为)或社会交流(表情、动作、言语等物理交流行为)过程中群脑认知状态的新兴神经科学研究技术,通常采用点对点式(ad-hoc)群脑信息解析策略,建立单人脑区间、同组多人脑区间、异组多人脑区间的脑-脑耦合模型,探究群脑交互过程中跨脑节律调制、功能连接、因果关系特性等神经交互响应机制。该技术充分利用了脑电采集的高时间分辨率特性,为神经认知理论与真实社交环境地有效侨联提供了创新性研究平台。


图片16.png  图片17.jpg

       群脑协同控制体系                                                    群脑同步脑电采集系统


图片15.png

大数据-群脑智能网络